名人堂球星巴克利極度看衰湖人,預言季後賽首輪就可能爆冷遭到淘汰。(美聯社資料照)
名人堂球星巴克利極度看衰湖人,預言季後賽首輪就可能爆冷遭到淘汰。(美聯社資料照)

NBA例行賽即將結束,唯一還有變數的就是西區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歸屬,不過,「惡漢」巴克利已率先開口,預言西區第一湖人可能闖不過季後賽首輪,甚至還認為拓荒者有能力直闖總決賽,此番言論讓湖人球迷感到非常不爽,但卻又無可奈何。

西區最後是由哪兩隊來進行附加賽將在明日揭曉,目前看來拓荒者和灰熊的機會比較大,太陽與馬刺得天助自助,外界評估如果拓荒者拿到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的話,有實力威脅到湖人,也難怪巴克利會在尚未明朗的時候就大膽預言。

巴克利強調,拓荒者會先在附加賽出線,然後爆冷淘汰西區例行賽霸主湖人,第二輪將遭遇雷霆或是火箭,拓荒者依舊有本錢闖關,來到西區決賽的對手極有可能是快艇,拓荒者可望強渡關山,勇闖總決賽。

巴克利的這番預言可說是極度看衰湖人,因為湖人戰績是全聯盟次佳,如果連第一關都過不了的話,那就太悲情了。

湖人早就篤定拿到西區第一種子,坐等拓荒者、灰熊、太陽與馬刺的激烈廝殺,以逸待勞的方式等待對手出爐。湖人與這四支球隊例行賽共計交手13次,取得11勝2敗的對戰優勢,不論是誰出線,湖人都擁有絕對取勝的把握。倘若湖人過了第一道關卡,西區四強賽將碰到火箭和雷霆,當中2度敗給火箭,算是最難啃的骨頭,即便過了前兩關,還有西區二當家快艇橫梗在前,如無意外最終魔王將是公鹿,湖人想要重溫冠軍夢,4個對手都不好惹。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