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回饋列車活動今年仍從花蓮展開,第二排右3為中職會長吳志揚。(中職提供)/廖德修台北傳真)
中職回饋列車活動今年仍從花蓮展開,第二排右3為中職會長吳志揚。(中職提供)/廖德修台北傳真)

2020中職例行賽於12日至16日移師花蓮,由統一獅隊展開主場5連戰,首場回饋列車活動也同步於花蓮啟航。今(13)日舉行贈球活動,由中職會長吳志揚致贈11箱職棒比賽用球,共1320顆給予花蓮縣基層棒球隊,希望藉由致贈棒球用具的方式,幫助各級學校發展基層棒球。

接受中職贈球的基層棒球隊包含:中原國小、新城國小、光復國小、玉里國小、瑞穗國小、中正國小、瑞穗國中、花崗國中、四維高中、化仁國中及光復國中等11所學校。

吳志揚表示,中職一向關心基層棒球,這幾年也與花蓮縣政府保持良好互動。感謝花蓮縣政府重視棒球,培育許多棒球好手,期待能在職棒的舞台看到更多來自花蓮的球員成長茁壯。

花蓮縣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親自出席活動,並與吳志揚一同為中職31年回饋列車首航揭開序幕。饒忠除感謝中職選擇花蓮作為回饋列車首站,提供豐富職棒資源,也勉勵小球員好好珍惜及使用職棒比賽用球,未來有機會能夠成為優秀職棒選手。

中職回饋列車自2002年起巡迴台灣各地,至今已邁入第19年,走訪超過250間學校。並連續兩年以花蓮縣為回饋列車首站,傳承台灣棒球的精神,持續實現競技棒球向下紮根的願景。

回饋列車棒球教室活動將於14日在化仁國中登場,由中職秘書長馮勝賢獅隊首席教練高志綱親自指導小球員棒球知識,透過職業級現場教學,傳授棒球經驗,提升小球員的球技。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