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Z魔神」葛倫基大喊暗號,仍讓對手出局。(美聯社)
太空人「Z魔神」葛倫基大喊暗號,仍讓對手出局。(美聯社)

太空人「Z魔神」葛倫基(Zack Greinke)今日先發對上巨人隊,比賽中出現令人吃驚又讚嘆的一幕,葛倫基與捕手溝通有問題,讓他直接在投手丘上「喊出」他要投的暗號,轉播收到的聲音相當清晰,讓主播忍不住笑出來,而厲害的是葛倫基照樣解決打者,最後太空人以5比1贏球,葛倫基拿下本季首勝。

葛倫基此戰主投6.1局,被敲7支安打僅失1分,另有7次三振,優質好投讓他順利拿下本季第一場勝利,但7局上半一度有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危機,葛倫基與捕手馬多納多(Martin Maldonado)溝通出問題,葛倫基遲遲不出手,最後他竟然在空無一人的球場,直接大喊他想投的暗號。

葛倫基在投手丘上大喊,「第二組後的第一個、第二組後的第二個(暗號)。」轉播收音相當清晰,主播聽到後也忍不住大笑,「太不可思議了!現在大家都知道他們的暗號了。」隨後葛倫基與馬多納多點點頭,丟出滑球讓打者敲出飛球被接殺,葛倫基解決這個人次後就退場休息。

賽後葛倫基解釋了他的行為,「當時二壘上有人,有點糟糕,花的比我希望的時間還長,我不喜歡二壘有人時拖太久,我試圖速戰速決,今年為止一切都不錯,但今天有點搞砸了。」這並非葛倫基第一次有類似行為,上一場他先發對上運動家,也曾在投手丘上用右手比出暗號與馬多納多溝通。

去年太空人隊因為打者群「偷暗號」被揭發成為眾矢之的,而曾得過賽揚獎殊榮的葛倫基今天直接把暗號說出來,讓不少網友會心一笑,認為即使對手知道葛倫基要丟什麼,也無法從他手中討到便宜。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