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張進德抱病出賽仍敲個人單場最佳4安。(資料照片/鄭任南攝)
富邦張進德抱病出賽仍敲個人單場最佳4安。(資料照片/鄭任南攝)

中職富邦悍將怎能不愛張進德!昨(12)日富邦對戰樂天桃猿,富邦奪勝的焦點放在「再見炮」高國輝,然而捕手張進德拖著「病體」,打出個人在中職單場最佳4支安打,參與了反撲行動,更要在功勞簿上記上一筆。

張進德單場4安打,其中4局下他敲出安打,一二壘有人,才有蔣智賢的3分全壘打逆轉局勢;最後9局下, 張進德揮出二壘安打,二三壘有人、已經站在贏球的有利位置,隨後蔣智賢保送形成滿壘,高國輝代打開轟贏球。

其實在7局下,富邦處於落後階段,張進德急於搶攻得分,打出中外野安打時,他拚命直奔二壘,可惜在二壘前遭到觸殺出局,可以看出他想要積極為球隊搶分。

張進德本有極佳的出賽態度,尤其這幾天他是「抱病」出賽,上了球場像是「拚命三郎」,根本忘記賽前一面接受媒體採訪、一面用手擦著不斷湧出的鼻水,主要是他的感冒尚未斷根,鼻子仍有症狀。

一面蹲捕、一面直流鼻水,戴著面具真不知道他怎麼擦?不過,張進德認為是小事一樁,把不適的症狀丟在一旁,能為球隊贏球最重要。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