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後援投手喬凱利在隊上太空人比賽中嘲諷對手,被處罰禁賽。(美聯社資料照)
道奇後援投手喬凱利在隊上太空人比賽中嘲諷對手,被處罰禁賽。(美聯社資料照)

道奇後援投手喬凱利(Joe Kelly)日前因為在與太空人的比賽中,故意丟觸身球、下場時還做鬼臉嘲諷,導致兩隊板凳清空,大聯盟原本懲罰他要禁賽8場,經過上訴之後,減至5場禁賽。

喬凱利上個月底在比賽中遇上因為作弊案而人人喊打的太空人,後援登板時對太空人打者布瑞格曼(Alex Bregman)、柯瑞亞(Carlos Correa)投出頭部近身球,退場後還嘲諷、做鬼臉,導致兩隊差點爆發衝突。事後大聯盟基於季前曾協議過要保持社交距離,以及警告過禁止丟故意觸身球來報復,因此重懲喬凱利8場禁賽。

不過經過上訴後,確定喬凱利減至5場禁賽,同場道奇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禁賽1場,已經實施完畢,而太空人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則被罰款,數目則不被公開。

喬凱利目前因為肩膀發炎傷勢被放入10天傷兵名單中,禁賽處分會自他回歸後開始計算。這不是喬凱利第一次因投近身球而被停賽,2018年他還在紅襪時,也曾因為和洋基隊奧斯丁(Tyler Austin)打架而禁賽6場。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