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史旺在片中穿著13公斤重的太空裝吊鋼絲演出。(Netflix提供)
希拉蕊史旺在片中穿著13公斤重的太空裝吊鋼絲演出。(Netflix提供)

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在Netflix原創科幻影集《遠漂》飾演領導火星計畫的美國女太空人。為了揣摩太空人在無重力狀態的模樣,她不僅接受特訓,更要穿著13公斤重的太空裝全程吊鋼絲演出,她說:「我們為了呈現『毫不費力』的樣子,得花費超大量的精力和體能!」更笑稱:「我從影29年以來,從來沒有一個角色會讓我的核心肌群這麼操!」此外,長時間穿著太空裝,也讓她一度有幽閉恐懼症,「適應和征服這一切就像是個艱鉅的旅程。」

46歲的希拉蕊史旺以1999年電影《男孩別哭》與2004年電影《登峰造擊》2度拿下奧斯卡影后寶座,她5年前因父親病倒並接受肺部移植手術,她毅然推掉片約,暫別影壇3年,全心投入照顧家庭,「本來是打算用1年來照顧父親,但隨著時間過去,2、3年就過去了,好在他距離生病5年多來,現在相當健康!」

新戲漂流太空3年

劇中的角色也有類似遭遇,她所飾演的「艾瑪」為執行火星任務離家3年,但是在地球的丈夫突然中風,僅能仰賴女兒照顧,此時航行工作又狀況百出,使她心力交瘁,希拉蕊說:「我最喜歡艾瑪是她很執著、努力和自律的性格,面對困境卻不屈不撓,是令人欽佩且非常聰明的女人,但我沒有她聰明,我只是假裝聰明而已。」《遠漂》將於9月4日在Netflix上線。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