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孝天昨出席新節目《孝天食旅》記者會。(吳松翰攝)
朱孝天昨出席新節目《孝天食旅》記者會。(吳松翰攝)
朱孝天(左)與韓雯雯結婚4年,昨曝生子計畫暫緩。(摘自微博)
朱孝天(左)與韓雯雯結婚4年,昨曝生子計畫暫緩。(摘自微博)

朱孝天12日出席網路新節目《孝天食旅》記者會,先前受疫情影響,他返台後,結婚4年的明星老婆韓雯雯留在對岸照顧爺爺、奶奶,待長輩狀況穩定,她隨即回台隔離14天,上周才出關。朱孝天長年受「纖維肌痛症」所苦,肌肉無法如常人快速自癒痠痛,體型因此忽胖忽瘦,甚至影響生子計畫,「現在不是要小孩的時候,先請老婆存卵」。他也憂心孩子將來面對大環境的艱難,以及自己長期治病,待孩子出生後經濟狀況是否不如以往。

朱孝天表示:「還想維持2人世界,所以沒這麼積極但也不抗拒。人生到現在只剩父母沒體驗過,但只能靜下心,再想後續」。是否領養?他坦言「當然會考慮」,夫妻倆討論過此事,韓雯雯曾懷疑老公是否能把別人的孩子視如己出,他自認有大愛,連車子後備箱都能隨時備狗糧,不只餵自己的狗,也照顧流浪犬,「我愛的是這物種,對人也是這樣,感覺領養也沒差」。

主持網路節目

新節目規畫10集,會去澎湖、墾丁、苗栗及南投等地取景,老婆非常期待可以在澎湖唱〈外婆的澎湖灣〉。他與韓雯雯結婚時,約定每年結婚紀念日都會去一個島,前幾年去了日本,第2年選了「四國遍路」,用行走深度認識當地,讓期待沙灘陽光海、開心帶泳衣的老婆好生氣,最後才慢慢接受,「剛開始一定有差異,我們因為旅行更認識對方」。

他坦言,夫妻一開始對旅遊的定義不同,他喜歡嘗試各地小攤子,有次帶韓雯雯去泰國,食物一入口就噴淚,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蟲子環繞。2人不免有爭吵,他認為有情緒的人先講清楚,爭吵都是溝通過程,「有時候吵一吵,她也會半夜把我踹醒」。近來因疫情讓他思考很多,也積極考西式烘焙執照,他和妹妹正籌備開麵包店。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