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悍將高國輝敲出生涯首支代打再見全壘打。(資料照片/季志翔攝)
富邦悍將高國輝敲出生涯首支代打再見全壘打。(資料照片/季志翔攝)

中職今(12)日在新莊球場有一場樂天與富邦的比賽,兩隊互有領先,富邦以全壘打決戰樂天,全場打出4支全壘打拿到10分破紀錄,其中高國輝打出生涯第1支代打「再見滿貫炮」,終場富邦10比6氣走樂天,讓樂天吞下3連敗。

羅力今天賽前對戰樂天的防禦率3.78、戰績3勝2敗,今天他先發主投6局被打7安打、失1分,還是吃不到勝投;而樂天洋投威拉諾對戰富邦3場沒有勝負戰績,他6局被打8安打、失4分,仍然沒有勝負關係。

富邦的勝投是救援最後1局無失分的陳鴻文,敗戰的苦主是樂天投1.1局失3分的中繼投手王耀霖;富邦、樂天全場各打14安,張進德包辦4安,富邦以4支全壘打拿下所有的10分創下中職新紀錄。

此役2局上,朱育賢、藍寅倫接連揮出二壘安打,樂天率先搶下1分;比賽到了4局下,富邦搶攻,李宗賢、張進德安打後,蔣智賢開炮,打出3分全壘打,隨後林益全補上陽春彈,富邦4比1逆轉。

不過,樂天在7局上大反撲,富邦換上賴鴻誠投球,在一、二壘有人後被廖健富敲安,樂天搶回1分,富邦再換林羿豪投球,可惜被林泓育、陳俊秀打出1、2打點安打,樂天5比4逆轉富邦。

8局上,富邦再換投王尉永上陣,被藍寅倫敲安,自己再投球犯規,隨後林承飛打出安打,帶有1分打點,樂天6比4領先富邦,可是打到8局下,富邦王正棠轟出2分炮,兩隊打成6比6平手。

9局下,富邦攻占滿壘後,高國輝上場代打,一棒敲滿貫全壘打,富邦10比6擊敗樂天。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