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智傑單場雙響炮,本季22轟,落後林安可2轟。(資料照/陳麒全攝)
蘇智傑單場雙響炮,本季22轟,落後林安可2轟。(資料照/陳麒全攝)

統一獅與中信兄弟今(12)日在花蓮進行首戰,洋投布雷特威風八面,先發7局只被擊出1安打、無失分拿下勝投。打擊方面也是火力全開,擊出15支安打,包括蘇智傑雙響炮,一共攻下10分,終場獅隊以10比0大勝,布雷特獲選單場MVP,堪稱實至名歸。

蘇智傑在1局下就揮出2分全壘打,也是此役的勝利打點;6局下追加1支2分炮,本季累計22轟,還落後隊友林安可2支全壘打,林安可今天4支2表現亦佳,但沒有開轟。

獅隊開路先鋒陳傑憲5打數3安打「猛打賞」演出,還有2分打點進帳,打擊率上升到3成90,仍居打擊王寶座。另外,林祐樂、林祖傑也各有2支安打,火力齊開。

象隊今天差點被無安打比賽,僅捕手高宇杰在5局上擊出一壘安打。獅隊在上半季遭到象隊痛宰,下半季似乎風水輪流轉,對戰6場5勝1敗,最近4連勝。獅隊目前能夠站上排名首席,象隊的貢獻最大,而這種現象能夠維持多久也很值得觀察。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