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名分別為巨石強森、萊恩雷諾斯、馬克華伯格。(摘自富比士網站)
前三名分別為巨石強森、萊恩雷諾斯、馬克華伯格。(摘自富比士網站)
成龍擠進第10名。(摘自富比士網站)
成龍擠進第10名。(摘自富比士網站)

《富比士》12日公布「2020年全球收入前10大男演員排行」榜單,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以8750萬美元(逾25.7億台幣)收入奪冠,2度蟬聯冠軍。第2名是「死侍」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第3名是《變形金剛》系列的馬克華伯格(Mark Wahlberg)。值得一提的是,出道60年的成龍以4000萬美元(逾11.7億台幣)的收入排進第10名,是唯一上榜的華人演員。他過去1年除了拍了5部電影外,透過代言也替他賺進百萬收入。

成龍過去多次上榜,其中又以2015年以5000萬美元躍居世界第2,去年則以5800萬美元拿下第5名。他去年相繼演出了電影《龍牌之謎》、《攀登者》外,另外今年還有3部待上映的作品,因上半年全球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其中《急先鋒》無奈臨時退出春節檔,而中美合拍片《狂怒沙暴》的上映日也遙遙無期。

第4名為「蝙蝠俠」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收入為5500萬美元;第5名為《玩命關頭》系列男星馮迪索(Vin Diesel),收入5400萬美元;第6名為印度演員阿克夏庫馬(Akshay Kumar),收入4850萬美元;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則以4450萬美元排名第8名。

有趣的是,巨石強森之所以能拿下冠軍,可歸功於他即將在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的電影《紅色通緝令》。此外,排行2、3名的萊恩雷諾斯、馬克華伯格也分別主演Netflix電影《鬼影特攻:以暴制暴》、《史賓賽的機密任務》,而排行第4的班艾佛列克重返大螢幕,其中一部就是與Netflix合作新片《他的最後願望》。

《富比士》指出,該排行即反映出Netflix越來越具關鍵影響力,更直接改變了好萊塢影星獲得收入的策略方式,今年該公司預計挹注的資金可望達170億美元(逾5.1兆台幣)。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