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猜是誰咬爛貓大麻 回頭看到喵爺嗨到升天「一臉爽樣」(示意圖/達志影像)
還在猜是誰咬爛貓大麻 回頭看到喵爺嗨到升天「一臉爽樣」(示意圖/達志影像)

被貓咪經常做出一些讓主人哭笑不得的事情,日前一名網友就發現家裡的貓薄荷袋子被咬爛,正在想兇手到底是誰的時候,回頭就看到愛貓一臉爽樣攤在紙箱上,讓她瞬間笑噴,分享到社群媒體上也掀起討論,不少網友紛紛直呼「牠很會享受!」

國外一名飼主在去年透過動保團體「Heavenly Creatures」認養了2隻白貓兄弟,並將牠們取名為鮑伊(Bowie)和吉米(Jimmy),日前她突然發現家中袋裝的貓薄荷被咬爛,上面還充滿被尖牙咬爆的小破洞,正在猜測兇手是誰的時候,一回頭就看到異色瞳的鮑伊爽到翻白眼,攤在旁邊的紙箱上,一臉嗨到升天的表情,讓她又好氣又好笑。

影片曝光後吸引不少人留言「這隻貓嗑嗨了」、「呼叫中心!有隻貓嗨到太空去了」、「沒看過這麼ㄎ一ㄤ的啦」、「我笑死」、「鮑伊讓我擁有快樂的一天」、「鮑伊會不會太享受」、「應該差不多4:20分左右吧」、「讓我想起某人…」。據了解,貓薄荷(CATNIP)是一種具特殊氣味的唇形科植物,內含的「荊芥內酯」能刺激貓咪的費洛蒙受器,使貓咪鎮定或興奮,進而幫助牠們紓壓,所以貓咪聞了之後會出現幸福的磨擦、翻滾等動作,因此又被稱作「貓大麻」。但需要注意的是,貓薄荷是需要冷卻時間的,所以使用後需經過2到3小時才可以再次對貓咪產生作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