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一直想抱貓,沒想到慘被拒絕,最後使出「泰山壓頂」把貓壓住(示意圖/達志影像)
浣熊一直想抱貓,沒想到慘被拒絕,最後使出「泰山壓頂」把貓壓住(示意圖/達志影像)

浣熊愛洗東西,模樣非常可愛,因此經常被畫成卡通人物,還有人飼養浣熊當寵物。日本有一名飼主先前上傳寵物恩愛影片,只見一隻浣熊不斷抓著貓咪,好像要把牠擁入懷中,但虎斑貓感覺像是被侵犯,一直想將浣熊推開,彷彿在說「放開你的手」,形成非常有趣的畫面。

飼主@zenj_4649上傳的影片中,只見浣熊非常熱情,一直想抱虎斑貓,甚至還湊過去狂吸貓咪,而虎斑貓並不願意,儘管被壓制在地上,仍不斷的用貓爪反擊,甚至直打浣熊頭部後掙脫,但下一秒浣熊靠著體型優勢,直接把貓壓在地上,讓牠根本無法逃脫。而飼主也透露,浣熊與貓都是公的,而這一隻浣熊在8歲時過世。

不少網友表示「遇到對手,我家的貓一直要抓狗」、「牠會不會把貓抓去洗」、「霸『熊』硬上弓?」、「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貓崩潰:再過來我就要叫囉!」、「浣熊是貓奴?」,但也有人提醒「其實浣熊可以很輕易殺死貓」,指美國每年有不少養在戶外的小型狗跟貓,被野生浣熊攻擊而死,面對牙齒尖銳的浣熊,貓根本不是浣熊的對手。

浣熊源自北美洲,屬雜食性動物,以水果、昆蟲、鳥蛋和其他小動物為食,而牠們的視覺並不發達,需靠觸覺辨別物體,因此吃東西前會將食物放入水中洗,使其軟化用以提高靈敏度,而北美洲曾傳出小型犬被野生浣熊襲擊受傷的事件,甚至還嚴重到死亡,因此別看浣熊可愛溫馴,但其實還是具有野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