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李永得預告將推出藝FUN券2.0。(王寶兒攝)
文化部長李永得預告將推出藝FUN券2.0。(王寶兒攝)

藝FUN券7月22日開放使用,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截至昨(11)日,藝FUN券消費總金額已達3.2億,消費者使用率最高的產業排序分別為出版業、電影院及表演藝術團隊。至於專為65歲以上、18歲以下及身心障礙民眾推出的藝FUN券2.0何時推出,他回應,預估將在8月底開放。

李永得表示,藝FUN券2.0面額也是600元,採紙本方式領取,但不會特別另外印製票券,而是與四大超商合作,依循領口罩模式,民眾只要持證件到超商領取即可。藝FUN券2.0限量60萬份,投入預算約3.6億,若登記領取的民眾超過60萬人,同樣採抽籤方式決定得主。

李永得表示,藝FUN券2.0有限定使用族群,只要是有領到第一波藝FUN券的民眾,皆不能領取藝FUN券2.0。藝FUN券2.0開放註冊時間目前預估在8月,使用期限可到明年1月至2月間,詳細註冊方式、使用期限會再公布。

面對疫情衝擊藝文產業,李永得表示,除藝FUN券2.0外,文化部也預估將投入1億,邀請不同表藝團隊接連舉辦各地大型演出,讓因疫情而苦無收入的團隊擁有更多表演機會。

至於大型演出的表演團隊如何選定,李永得表示,可能會採評選方式,請表藝團隊各自提案投件,目前要擬定實施辦法,預估明年6月前會推出系列大型演出。面對評選機制可能引來外界批評不公平,他坦言,擬定政策很難顧及每一方都公平,天下沒有百分之一百公平的事情。

李永得也提及,文化部日前向行政院申請紓困3.0方案,並未通過,後續將以振興藝文產業方案為主。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