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居民消費能力強,支撐百貨公司業績。(業者提供)
天母居民消費能力強,支撐百貨公司業績。(業者提供)

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流竄,民眾不敢出門,導致許多店家、餐廳門可羅雀。一鄉民在PTT發問,質疑天母的3間百貨公司為何不動如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天母目前有3間百貨公司插旗,分別為歷史最悠久、忠誠路上的大葉高島屋,以及天母東路的新光三越,還有中山北路六段的SOGO。鄉民認為,許多人說天母商圈沒落,士林、北投居民寧願搭捷運到中山站逛南西商圈,也不去天母,「為什麼這3間百貨還活得好好的?」

網友回應,廠商在商言商,若真的業績不佳,早就撤退了,還會留在那邊嗎。在地網友補充說明,天母商圈自成一格,百貨主顧客多是社區居民,「平常就一堆媽媽婆婆,不輸東區」、「大葉高島屋假日人超多,美食街都找不到座位」。

還有專業網友指出,百貨業雖看重「提袋率」,但「客單價」也深深影響績效,兩者都很重要。天母人消費能力強,隨便一筆可能都是逾萬元交易,自然能支撐百貨公司業績。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