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翠英(左)與紀寶如今到靈堂致意。(羅永銘攝)
包翠英(左)與紀寶如今到靈堂致意。(羅永銘攝)

羅霈穎今60歲冥誕,好友紀寶如及包翠英下午3點20分前來弔唁,包翠英和羅霈穎從秀場認識,從早台排練到晚建立起革命交情,對她印象大喇喇、很恰、很三八,但透露她表面雖然瘋狂,但私下也有安靜才華一面,彈得一手好鋼琴。

包翠英憶及有回她去LA,羅霈穎找她玩,「她總有辦法找到我,bar裡每一個人都認識她,羅對每個服務生豪灑100美金小費,服務生對她崇拜得不得了,這女的實在太瘋狂了」!對於羅霈穎逝世消息,包翠英感到震驚,「嚇死我了!當天看到新聞,她還那麼年輕,而且她養生養得很好,怎麼那麼突然,人生無常 所以人要活在當下」,最後祝壽羅妹妹,「羅妹妹願你一路好走,願妳脫離紅塵,也許孤獨寂寞,祝妳生日快樂」。

紀寶如與羅霈穎相識20幾年,她形容羅個性火爆,但很直接、可愛,「祝她生日快樂,不再遊戲人間,可以遊戲天堂」。字句雖短,但可體悟姊妹情深。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