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不玩水消暑直挺定格岸邊 他抬頭見亮點秒懂(示意圖/達志影像)
企鵝不玩水消暑直挺定格岸邊 他抬頭見亮點秒懂(示意圖/達志影像)

正值炎炎夏日,只要一離開冷氣房就可以感受到一股強烈的熱氣撲面而來。日本一名男子日前前往水族館,在企鵝區時他發現有一隻企鵝不太對勁,不僅不跟同伴們一樣玩水消暑,反而還直挺挺地站在岸邊,就像是被定格了一樣,但當他抬起頭一看就發現一台電風扇,瞬間明白企鵝站在岸邊的原因。

這名日本網友「中島保壽」最近到位於東京的品川水族館遊玩,當他逛到企鵝區的時候,發現有一隻企鵝並不像其他同伴一樣,快樂地在水中游泳玩耍,反而像是被定格了一般,直挺挺地站在岸邊,讓他非常好奇在這麼熱的天氣裡,這隻企鵝為何不玩水消暑;不過,當推主抬起頭後,就發現一台電風扇就掛在天花板上正對著企鵝吹,讓他瞬間秒懂企鵝的行為,忍不住笑了出來。

而照片曝光後,網友們也都被企鵝吹電風扇的可愛畫面給逗樂了,「就像大家夏天在地鐵站時站在空調風口下的樣子」、「企鵝居然也知道電風扇很涼爽嗎?」、「比起會運動到身體的游泳這樣更涼,真是聰明的企鵝」;而品川水族館的飼育員則透露,事實上如果游完泳後身上濕濕的再來吹風,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涼爽與舒適,因此電風扇下方正是企鵝們的「人氣地點」。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