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恰恰日前宣布破產。(圖/中時資料照片)
澎恰恰日前宣布破產。(圖/中時資料照片)

64歲澎恰恰最近閃電開記者會,承認近年來因拍4部電影,欠下約2.4億巨額債務,導致他不得不轉往地下錢莊借錢,如今不堪負荷只好宣布破產。事發後,有道上兄弟認為澎恰恰此舉相當高明,未來勢必引發警方關注,形同成為「免費保鑣」,另有媒體報導,律師透露曾處理高利貸案例,借款人慘遭30位小弟伺候討錢,常被逼到走投無路。

澎恰恰先前承認破產,表示為了圓電影夢,如今讓自己人格、信用破裂,連100元都借不到,但他決定不再逃避,會找時間跟債權人坐下來討論還債計畫,一旁的許效舜則說,羅霈穎過世當天他正好收到澎恰恰情緒低落的訊息,讓他相當心慌不捨,幸好最後有找到澎恰恰,才力勸他開記者會公開一切。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澎恰恰承認外面傳言為真,自己確實有向高利貸求救,游嵥彥律師則透露,曾有人向地下錢莊借錢,結果高利貸派出了30位小弟追債,到欠債人家坐上一整天,一邊恐嚇還破壞家具,現今的地下錢莊還會請法律顧問,要求欠款人簽下許多版本收據,只為避免被法院認作無效,讓欠款人就算求法律庇護打官司也相當困難。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