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羅薩攻下23分,率領馬刺摧毀火箭,保住季後賽最後一線生機。(美聯社)
迪羅薩攻下23分,率領馬刺摧毀火箭,保住季後賽最後一線生機。(美聯社)

面對毫無退路的馬刺,今天趁著「大鬍子」哈登缺陣的絕佳機會,全隊7人得分上雙,123比105輕鬆摧毀火箭,3連勝到手,雖然仍暫居西區第十一,但仍保住季後賽最後一線生機。

馬刺目前戰績32勝38敗,與西區並列第九的太陽、灰熊(33勝39敗)沒有勝差,落後第八的拓荒者只有0.5場勝差。四隊將爭奪西區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但第一步要先拿到西區第八和第九席位的附加賽資格才行。

目前握有領先優勢的拓荒者,將在最後一場例行賽碰到籃網;太陽迎戰獨行俠、灰熊得面對全聯盟戰績最好的公鹿,馬刺則必須挑戰爵士。

由於彼此之間只有半場勝差,因此後天的四場比賽將牽一髮動全身,穩坐釣魚台的拓荒者,只要其他三隊都不要獲勝,本身即使落敗都還是可以保住附加賽資格,但最好是用勝利的方式闖進季後賽。

最不利的就是馬刺,他們得天助自助,先擊敗爵士,然後期盼拓荒者、太陽與灰熊3方有2隊落敗,否則將終止連續22季晉級季後賽的紀錄。

復賽最強勢的太陽,對上獨行俠同樣有輸不得的壓力,倘若吞下復賽首敗的話,就得期待灰熊與馬刺也落敗,否則就功虧一簣了。

至於灰熊最不爭氣了,原本穩坐西區老八之位,但卻吞下2連敗將西區第八拱手讓給拓荒者,14日之戰遭遇公鹿,若是沒有奇蹟,極有可能得抱憾離開奧蘭多迪士尼了。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