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不在家狗狗焦慮趴沙發 橘貓暖心安慰:我陪你(示意圖/達志影像)
主人不在家狗狗焦慮趴沙發 橘貓暖心安慰:我陪你(示意圖/達志影像)

對於人們來說,寵物或許只是生命的一部分,但對寵物來說,主人卻是牠們生命的全部,因此有不少寵物若是離開主人,就會感到非常焦慮。國外一名女子飼養了兩隻狗狗和一隻貓咪,其中一隻小黃狗只要主人不在就會相當焦慮,女子因為擔心而在家裡裝了監視器,關心寵物們的情況,沒想到她卻意外發現愛貓貼心的一面!

根據《The Dodo》的報導,布萊娜(Brenna Eckert)先是收養了兩隻小黃狗,分別為茱兒(Joule)和泰斯拉(Tesla),其中茱兒在最開始就已經表現出非常焦慮的情緒,每當主人外出回家後牠總會立刻黏到身邊,相當依賴人,而布萊娜也一直試圖在幫忙解決牠的情緒問題;不久後,家中又收養了一隻橘貓凱文(Kelvin),但茱兒通常都只想和主人一起而不太理睬牠。

之後,布萊娜在家裡裝設了監視器,確認自己外出工作時寵物們的狀況,沒想到卻意外發現了超級暖心的一幕,每每自己出門後,茱兒都會無辜地趴在沙發上,但凱文很快就會過來陪伴牠,不斷在牠身上踩奶,像是在安撫牠,一貓一狗也會相互依偎、休息,在沙發上待一整天的時間。

布萊娜對於凱文的行為非常感動,她也笑說茱兒絕不是唯一受惠的一方,凱文平時最喜歡溫暖和睡覺,在牠撫慰、陪伴茱兒的同時,自己肯定同樣排解了主人不在時的孤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