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董事長王文傑表示,嚴峻疫情考驗著公司持續經營能耐,但機會總留給準備好的業者,圖為雄獅集團外觀及企業識別。(本報資料照片)
雄獅董事長王文傑表示,嚴峻疫情考驗著公司持續經營能耐,但機會總留給準備好的業者,圖為雄獅集團外觀及企業識別。(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疫情引爆離島報復性旅遊,恐成短打變成長期抗戰,旅行社龍頭雄獅首度在澎湖成立分公司,開上市櫃旅行社首例,並調派30位資深員工跨海駐點;華信、立榮航空除增班,更放大機型因應,能載多少是多少,較往年增約5萬個座位數,前所未見。

新冠肺炎國境封鎖,民眾湧向離島,其中以澎湖為大宗,雄獅乾脆在澎湖成立分公司,直接布建在地網路,首波從總部調派30多位經驗豐富的導遊、領隊及產品企劃團隊,是把過往做國外線的規模搬到離島。

雄獅旅遊發言人游國珍表示,看準國人每年出國旅遊8000億產值,今年將由外轉內,進駐離島在地耕耘,除提供充足機位,也能與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等飯店深度合作,提供最有特色的旅遊選擇,整合為獨家元素。

游國珍表示,除人力大量支援並調派雄獅通運8台遊覽車,目前也在澎湖機場獨家設立專櫃,旅客落地後即有專人接機導引,並提供當地團體遊程、電子票券、交通接駁等多元商品服務。

航空業更不會放過,國內線雙雄原都用70個座位的ATR72飛,華信不僅增班、放大用104人座的ERJ190載,還把台灣虎航180座的A320拉來載客,讓台虎有班可飛。立榮放大用長榮A321執飛,卯起來跟華信搶客。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