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兇500天》莫子儀(右)與程予希雙搭警探,被打造為台版福爾摩斯與華生。(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追兇500天》莫子儀(右)與程予希雙搭警探,被打造為台版福爾摩斯與華生。(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莫子儀呼籲觀眾不要鬆懈,要持續重視防疫。(光點台北提供)
莫子儀呼籲觀眾不要鬆懈,要持續重視防疫。(光點台北提供)

莫子儀11日出席「2020台北文學.閱影展」記者會,推廣影展活動,他的新片《親愛的房客》及舞台劇《物種大樂團》將在10月與觀眾見面,他坦言心中還是會擔心疫情狀況,表示現在即使到劇場排練,每個人都會量體溫戴口罩,「不然只要有一個人感染,我們整個劇組可能都要停擺」。

問起解封後是否有「報復性出遊」,他自嘲:「基本上我私底下是一個無聊、孤僻的人,因為比較害怕太多人群,所以像現在我就不會出遠門,看電影也選沒人的時段。」

盼金馬入圍

本屆金馬獎也在10日報名截止,他在《親愛的房客》精湛演出已贏得台北電影獎影帝殊榮,被問對入圍金馬獎是否有信心,他說:「我希望可以入圍,因為也許這樣就能讓更多人來戲院、看電影。」至於北影獲獎的10萬獎金,他大方透露:「3分之1打算包場,請親朋好友看電影;3分之1捐出做公益;3分之1留給家人,剩1萬就留給自己。」2020台北文學.閱影展於9月4日至17日在光點台北電影館舉行。

而莫子儀、黃瀞怡(小薰)、程予希、林暉閔主演《追兇500天》,11日首曝角色預告,同時發布主視覺海報,警探雙人組由高冷怪癖的刑警莫子儀和性格大辣辣女漢子程予希組成,打造台版「福爾摩斯與華生」。

莫子儀和程予希首度合作,他自認常給人臭臉印象,沒料到程予希還是很喜歡找他聊天,程予希起初認為莫子儀話少又神祕,後來才發現他是沒架子的前輩。《追兇500天》28日於myVideo獨家播映,並推出每週單集免費看。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