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少俠(左起)、謝沛恩、李之勤、沈孟生昨出席大愛新戲首映會。(吳松翰攝)
賀少俠(左起)、謝沛恩、李之勤、沈孟生昨出席大愛新戲首映會。(吳松翰攝)
賴佩霞昨驚喜現身,為女兒謝沛恩新戲站台。(吳松翰攝)
賴佩霞昨驚喜現身,為女兒謝沛恩新戲站台。(吳松翰攝)

謝沛恩、賀少俠、李之勤、沈孟生主演的大愛劇場《伊如陽光》11日辦首映會,謝沛恩的媽媽賴佩霞也到場助陣。劇中飾演36歲即癌逝的謝沛恩,表示當初為這角色做功課時,認識了好萊塢導演馬克特拉維斯(Mark W. Travis),在他推薦下去美國上表演課,還因此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女友卡蜜拉莫羅尼成了同學,甚至造訪他們家。

謝沛恩說,她從YouTube發現導演馬克特拉維斯教戲方式,與她的演戲經驗相似,因此寫信給對方,沒想到得到回覆,拍攝過程中,她經常與導演視訊聊角色。戲殺青後,她今年初經導演的推薦,去了洛杉磯和紐約上表演課,其中一位老師賴里莫斯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表演老師,她也和李奧納多的女友卡蜜拉莫羅尼成了同學,所以她去李奧納多的家和他女友排戲,不過沒看到李奧納多,「只聽到他在旁邊打網球的聲音」,她誇卡蜜拉非常好,2人仍偶爾聯絡。

搭機3層口罩防護

謝沛恩說,當時她先去洛杉磯上課,疫情還沒爆發,後來轉到紐約後,因疫情擴大才暫停課程,但她不想放棄,很想等復課機會,於是又在紐約多困了2個月,直到5月才回台。問賴佩霞這期間擔心女兒嗎?她笑說不擔心,因為女兒比她還緊繃,「她一上飛機,口罩會戴3層,酒精狂噴」。

謝沛恩說,當知道劇中故事主角Grace是她美國學校的學姊,這層關係很觸動她,也覺得自己跟這角色很有緣,應該由她來讓更多人知道Grace的故事,這角色在她人生留下很深的痕跡,也讓她更樂觀面對生命。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