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鳳書接棒主持《醫次搞定》,昨分享近況。(源鑛娛樂提供)
張鳳書接棒主持《醫次搞定》,昨分享近況。(源鑛娛樂提供)

張鳳書接棒主持緯來節目《醫次搞定》,她11日笑稱原本只是代班,後來被製作單位找來固定主持。49歲的她將邁入5字頭:「現在有更年期症狀,有時會心悸,4字頭最後1年特別有感覺,豆漿當藥喝,開始吃賀爾蒙,進入下個階段也有點失落感。」她2、3月開始經歷更年期症候群,早上送完老公、兒子出門,就躺床上追劇、看書一整天,直到傍晚家人回來才起床,「他們有發現我不大出門,但不知是躺整天」。

張鳳書發現更年期症候群後,立刻找婦產科醫生報到,現在每天吃賀爾蒙,至今無法適應,「有時會忘記,緊張問醫生怎麼辦,醫生說不要忘記太久就好」。她坦言主持《醫次》後觀念更新許多,本來對保健食品敬而遠之,現在聽專家建議後,開始吃膠原蛋白、益生菌跟葉黃素。她一向有健檢習慣,拍戲時曾有「梅核氣」症狀,近日又發生,也檢查出甲狀腺結節,幸好無大礙。

張鳳書笑稱兒子是宅男,不喜歡出門,連去拉斯維加斯都抱怨,最後在飯店發現手遊寶可夢在當地有寶才開心,「小4時,丟他去加拿大島上夏令營,要用湖水洗澡,他氣超久」。但她認為新世代很厲害,兒子竟用寶可夢名稱與同學隔空對話,讓她佩服又傻眼。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