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佑寧拍攝動作戲不慎受傷。(華映娛樂提供)
曹佑寧拍攝動作戲不慎受傷。(華映娛樂提供)

曹佑寧在校園愛情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除了陷入戀愛課題外,向來是運動高手也成為負責動作場面的主角,除了和陳妤在大賣場狂奔,在一群黑道找李杏所飾演的大姐頭翻桌搶地盤時,他也出面保護在場的陳妤和林映唯。但沒想到他在接受動作訓練的第一天就發生見血事件。原來他在練習動作場,指甲竟然翻開了,讓他覺得很不好意思,「其實我沒注意怎麼回事,突然一陣痛才才發現是指甲翻開了」。

豈料在正式拍攝動作場面時,曹佑寧又再度受傷,他表示其實動作指導有教導如何保護自己,例如打出去時拳頭一定要握很緊,「不過拍攝時,情緒來的時候,就不會想到那麼周全」,結果不幸吃了「蘿蔔乾」,一不小心就讓手腫了好幾天,他笑說:「我拍動作戲時好像真的很容易受傷,可能是因為太拼了,就會忘了要保護自己。」

扮演極道大姊的李杏在電影中更要扮演打架高手,但一場重頭戲中,為了扮合劇情而穿上迷你裙,讓她大嘆可惜,「我很喜歡在教室排練的動作,超帥氣,但因為穿裙子只能調整打鬥動作。」她表示從人行以來,就一直很期待可以演出動作場面,「我還以為會為了拍這場戲受傷呢!有種很努力成為武林高手的感受,但只能說劇組太會保護我了,最後我身上只有一個不小心被揮到的小瘀青,都不好意思說了啊!」電影21日全台上映。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