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子儀出席「2020臺北文學.閱影展」記者會。(光點台北提供)
莫子儀出席「2020臺北文學.閱影展」記者會。(光點台北提供)

莫子儀11日出席「2020臺北文學.閱影展」記者會,推廣影展活動,他的新片《親愛的房客》及舞台劇《物種大樂團》也即將在10月與觀眾見面,莫子儀坦言心中還是會擔心疫情狀況,希望屆時進入秋天,台灣還是能保持安全,「我覺得就好好聽陳時中部長的話!像是現在我開始進行劇場排練,每個人一樣都會固定量體溫、戴口罩,真的必要的時候才會拿下口罩對戲。不然只要有一個人感染,我們整個劇組可能都要停擺」,問起解封後是否有「報復性出遊」,他則自嘲:「基本上我私底下是一個無聊、孤僻的人,因為比較害怕太多人群,所像現在大家就剛好都去,我就不會出門,看電影也選沒人的時段。」

下半年電影圈的盛事-金馬獎也在昨(10日)報名截止,他在《親愛的房客》精湛演出贏得台北電影獎影帝殊榮,自然更備受看好,問起對自己入圍是否有信心,他平常心地說:「其實入圍與否都是要看評審,當然我自己是希望可以入圍,因為也許這樣就能讓更多人來戲院、看電影。」

他表示一直以來自己工作量都有刻意維持一定的節奏,也期許自己得獎後的生活不要有任何改變,「希望一年能拍一部電影,一半的時間在劇場,一半時間拍影像,以前年輕時工作排得滿,或許體力上可以,但心理還是覺得在緊湊狀態下,少了一點可能性,算是我自己的追求吧!」至於獲得北影影帝的10萬獎金,他則大方透露:「3分之1拿去包場,請親朋好友看電影;3分之1捐出做公益;3分之1留給家人,剩1萬就留給自己。」2020臺北文學.閱影展於9月4日至17日在光點台北電影館舉行。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