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市場各類食品整箱購買最划算。(樂天市場提供/黃慧雯台北傳真)
樂天市場各類食品整箱購買最划算。(樂天市場提供/黃慧雯台北傳真)

中元節將近,民眾已開始準備三牲四果、零食飲料、泡麵罐頭等供品來招待好兄弟,而今年中元節適逢學童開學,省時省力是今年消費者準備中元祭祀食品的一大重點,台灣樂天市場今年特別推出「好兄弟放暑假,最低五折起」阿飄吃喝玩樂全攻略專區,多項商品整箱購買,最低五折起,更加碼24小時出貨,讓消費者輕鬆準備中元普渡。

根據樂天市場觀察,今年整箱食品與飲品的採購潮從7月中旬開始,較往年還提早一至二周,站上相關「慶中元」、「箱購」、「普渡」等關鍵字搜尋量增加五成,在這些關鍵字中,仍舊以箱裝的「泡麵」、「飲料」以及大澎包的「零食」名列前茅,自7月中旬起銷售已成長25%。做法簡單又健康的乾拌麵今年頗受歡迎,與傳統泡麵相比,乾拌麵銷售高出12%,成為消費者中元普渡泡麵箱購的大黑馬。

中元普渡最重要的三牲冷凍食品, 樂天市場提供消費者三牲(雞、豬、魚)單獨的覆熱料理之外,更推出普渡組合,消費者一次即可購入三至四種料理,只要使用微波爐或電鍋加熱,即可上桌拜拜,目前站上有多達2000種料理選項,民眾不須再揮汗下廚準備食材。

在準備普渡用的水果時,除了香蕉、李子、梨子、鳳梨、芭樂、番茄、釋迦等不適合作為普渡祭祀的水果之外,其他時令水果,如蘋果、奇異果、橘子、柚子等都是很好的選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水果果凍以及綜合堅果在中元採購潮的成長亮眼,較去年同期成長30%,顯示了消費者重視健康飲食的趨勢。

樂天市場自8月13日上午10點起至8月31日上午9點59分止,特推出「好兄弟放暑假,最低五折起」阿飄吃喝玩樂全攻略專區,除了24H閃電出貨、箱購美食之外,還有必拜零嘴、三牲鹹食、及甜點飲品共五大品項,超過上萬項商品下殺5折起,整箱購買省更多。同時,樂天市場加碼,自8月12日上午10點至8月15日上午9點59分止,再送會員6張振興券,每張最高可以折抵2,000元(即每人最高12,000元),準備中元普渡就趁現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