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麗普要等本周布拉格網球賽結束後,再決定是否參加今年美網。(資料照/美聯社)
哈麗普要等本周布拉格網球賽結束後,再決定是否參加今年美網。(資料照/美聯社)

新冠肺炎全球確診人數已經超過2000萬,也讓必須四處參賽的國際運動員,對於守護個人健康更加重視,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羅馬尼亞女子好手哈麗普(Simona Halep)表示,要等本周布拉格網球賽結束後,在考慮是否參加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

由於溫布頓草地網球錦標賽停辦一次、法國網球公開賽延到9月,美國網球公開賽成了新冠肺炎疫情後,第一場恢復比賽的網球四大滿貫賽,不過許多選手對於長途旅行可能增加感染風險,對於千里迢迢島美國紐約參賽心有疑慮,去年美網男單冠軍納達爾、現任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都宣布不參賽。

巴蒂的退賽,讓哈麗普成了今年美網女單頭號種子,不過她還沒決定是否挑戰,「我會在布拉格賽事結束後再決定,我要看看自己的感覺,還有美國網球協會針對目前的旅行、隔離等有什麼政策上的調整,再做最後決定。」

美國是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的國家地區之一,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已經有超過500萬確診病例,將近16萬2千人死亡,不只到美國參賽有感染風險,行程安排上也要考慮隔離的時間,今年美網會內賽是8月31日到9月13日,法網則是9月27日到10月11日,如果選手在美網打進到最後一天,接著要趕往法國,然後要隔離14天並確定核酸檢測是陰性才能出賽,密集行程考驗選手體力,且隔離期間也無法訓練,如何維持是一大問題。

哈麗普補充:「我知道現在規定很嚴格,我覺得壓力是比較大,但賽會為了安全必須要有這些限制,健康才是優先,得好好照顧每個人的健康。」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