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雀隊球員離開球場,被隔離將滿兩個星期。(美聯社資料照)
紅雀隊球員離開球場,被隔離將滿兩個星期。(美聯社資料照)

大聯盟11日宣布,紅雀與老虎本周五(14日)的雙重賽取消,也就是說紅雀一路從7月30日休兵到8月14日,即將達到兩個星期了!眼看第一個爆發疫情的馬林魚已經復賽,紅雀還在隔離中而且出現新病例,下一個系列賽前途未卜。

紅雀目前17人感染新冠肺炎(10位球員),最快回歸時程在8月15日,他們將飛往芝加哥與白襪3連戰。儘管紅雀可以補足人員缺額,問題是他們只剩下45天要打55場例行賽,真的有辦法打完嗎?

如果大聯盟把紅雀踢出球季,其他球隊也可以少打幾場球,但紅雀畢竟是強隊(去年國聯中區冠軍),明顯違反勞資雙方「維持比賽競爭強度」的共識。依照開季前設下的規則,少了一支重要球隊可能達到聯盟全體停賽的標準了。外界建議的方案是減少全聯盟場次,即是低於60場。

紅雀球員被呼籲留在家中隔離,並且連日接受檢測(間隔24小時)。芝加哥有兩支球隊白襪、小熊,紅雀15日在客場與白襪3連戰緊接著是小熊3連戰,如果白襪系列賽被取消,小熊之戰很可能被一併喊停。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