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好友為張小燕慶生。(摘自臉書)
圈內好友為張小燕慶生。(摘自臉書)
黃子佼(左)送給張小燕特別的生日禮物。(黃子佼提供)
黃子佼(左)送給張小燕特別的生日禮物。(黃子佼提供)

綜藝大前輩張小燕11日迎來72歲生日,問及生日願望,她受訪表示:「都一樣,大家身體要健康、要平安……要開心!」10日由陳鎮川作東,邀來圈內好友黃子佼、孟耿如夫妻、卜學亮、庾澄慶、張清芳等人為張小燕慶生,黃子佼受訪笑說:「昨天是川哥(陳鎮川)請客,川哥點名明年我請客,亮哥(卜學亮)自告奮勇說他來,現場有些小花絮。」

黃子佼特別委託畫家「Ooh~yes!」幫忙畫張小燕的生日禮物,「她其實是農曆七夕才生日,我們提早過,沒有特別講什麼祝福,大家因為疫情,覺得平安最重要」。他近日剛好在網路分享自己網購的昔日剪報,張小燕也來按讚,10日晚間也聊起,「我說1個晚上大概花2千多元,在買自己的剪報,小燕姊說她也想要,因為她在《超級星期天》之後就很少留剪報,看看我能否幫忙買」。

被交付重責大任的黃子佼笑說:「這是小燕姊另外一個想要的禮物,畢竟她作品太多,我可能要花很多錢跟力氣郵購、網拍,我覺得壓力很大。」幽默語氣盡顯好交情。而陳鎮川也在臉書寫下對張小燕的祝福:「媽,妳每年生日都要這麼快樂健康。」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