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作家小彤11日前往羅霈穎靈堂悼念。(粘耿豪攝)
兩性作家小彤11日前往羅霈穎靈堂悼念。(粘耿豪攝)
應曉薇。(粘耿豪攝)
應曉薇。(粘耿豪攝)
蔣黎麗。(粘耿豪攝)
蔣黎麗。(粘耿豪攝)

羅霈穎3日驟逝,消息震撼演藝圈,11日靈堂開放第四天,包括應采薇、蔣黎麗等人赴靈堂致意但未受訪,而兩性作家小彤下午13點50分左右前往靈堂悼念,接受媒體訪問時,一度難過落淚,她說到羅霈穎這輩子只當過唯一一次伴娘「就是在我的婚禮」,嘆羅霈穎走得太突然「下輩子一定再來約,換我做你的伴娘」。

小彤和羅霈穎私交甚篤,她分享往事「羅妹妹很可愛的人,她以前主持節目時,每次化妝都要坐很久,她是坐不住的人,每次化妝時,都會準備很多蜜餞,她說嘴巴動、屁股就不動,她才能坐得住」,今日更帶羅霈穎最愛的蜜餞看她。談到16年前結婚時,量伴娘禮服的設計公司還很擔心,「因為羅妹妹時尚品味高,擔心達不到標準,我跟他說你準備零食蜜餞,選衣服就沒問題」,果然羅霈穎一去看到一堆零食蜜餞,開心不得了,一切就搞定。

小彤啜泣表示「她是完美女人外在,純真小孩內心」,對於羅霈穎驟逝太突然「我剛剛跟她說,妳一定也很訝異」,坦言這幾年因婚後作息,兩人一直沒辦法碰面,「人生好無常,一定愛要及時,說再見沒想到再也不見」。自己和先生這幾天為他誦經,雖沒夢見羅霈穎,但她說「我永遠記得羅妹妹最美的樣子,我們約好要見,下輩子一定再來約,換我做你伴娘,還是要漂漂亮亮,我們愛妳」。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