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茲馬投進絕殺三分球,幫助湖人驚險擊敗金塊。(美聯社)
庫茲馬投進絕殺三分球,幫助湖人驚險擊敗金塊。(美聯社)

雖然鎖定西區霸主之位,但湖人的近況卻是非常低迷,復賽6場比賽苦吞4敗,今日迎戰同為西區強權的金塊,靠著庫茲馬在最後0.4秒絕殺三分球,才得以124比121險勝。

金塊此役10人上陣,8人得分上雙,投籃命中率高達58.4%,所有球員上場時間都控制在30分鐘之內,教練團的目的在保留球員實力。

第四節剩下1分49秒金塊還保有5分領先優勢,但庫茲馬、安東尼戴維斯與詹姆斯聯手攻下7分,率領湖人反超比數,多席爾在最後4.8秒切入禁區製造庫茲馬犯規,可惜多席爾在罰球線上2罰1中,錯過了超前機會。

多席爾第2罰沒中,庫茲馬抓下籃板,湖人暫停布署最後一擊,湖人前線發球,安東尼戴維斯接獲球權,將球交給擺脫對方防守球員的庫茲馬,庫茲馬戴罪立功投進絕殺球,幫助湖人在驚滔駭浪中保住勝利果實。

詹姆斯奮戰38分鐘,飆進5顆三分球,攻下29分,送出12次助攻;安東尼戴維斯27分、6籃板、5助攻、3抄截'、2阻攻;勝利功臣庫茲馬25分、6籃板。

火力平均的金塊,多席爾18分最高,可惜沒能成為英雄人物,約基奇12分,莫瑞14分,米爾沙普13分,蒙提莫里斯14分。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