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彥祖近年將工作重心移往美國。(圖/中時資料照片)
吳彥祖近年將工作重心移往美國。(圖/中時資料照片)

45歲香港男神吳彥祖過去以《新警察故事》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2007年又以《四大天王》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獎,近年來他將工作重心轉往美國,最近受訪被問為何放下一切到美國發展,他回應:「我現在所做的,是為下一代做準備」,原來他看好華人在好萊塢的發展,想身先士卒為華人演員「打底」。

外型帥氣的吳彥祖當年演出《美少年之戀》出道,2010年他和Lisa S.結婚,生下一女,近年來吳彥祖常被傳不敵年齡,外型像大叔,但他不在意,一心拚專業演員之路。據《香港01》報導,他受訪透露,最近總有人問他為何要放棄大陸大好多金市場到美國從頭開始,他回應所做的一切其實都是為了下一個世代。

吳彥祖說,自己童年時期根本沒有華人出現在大螢幕,長大後才看到,因此他認為自己有使命,去實現亞洲演員也有可能在美國或歐洲市場成為電影明星的夢想,先前大家可能以為亞洲演員進好萊塢只能演壞人,「但我現在看到門打開了一些,希望自己可以推開這扇門,不過還是很困難」,他也認為現在美國影業雖然還是以白種人為主,但思想已經跟以前不太一樣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