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荒者明星後衛利拉德昨天攻下全場最高51分,幫助球隊險勝七六人。(美聯社)
拓荒者明星後衛利拉德昨天攻下全場最高51分,幫助球隊險勝七六人。(美聯社)

拓荒者明星後衛利拉德昨把前役落敗陰霾一掃而光,單場貢獻51分,外加7助攻、3籃板、2抄截,帶領拓荒者124比121險勝七六人,除了獨居西區第9,且縮小跟西區第8灰熊之間勝差到半場,也宣告鵜鶘與國王淘汰。

西區附加賽昨敲定,聯盟公布首戰將於16日進行,假如西區第9名球隊擊敗西區第8,第2場附加賽將在17日舉辦。目前西區第8種子爭奪戰也從原本的「6搶1」,變成灰熊、拓荒者、馬刺與太陽「4搶1」。

昨天這場勝利對利拉德來說也算一種救贖,因為他前天出戰快艇最後關頭不僅兩罰落空,也沒投進追平三分球,賽後還跟保羅喬治、貝弗利等快艇球員陷入口水戰。沒想到才隔1天,利拉德隨即在場上證明自己。

與灰熊勝差 縮小至半場

「我只是始終注意著記分板,因為我希望努力搶分幫助球隊領先且保持領先,而不是處於落後,因為落後的感覺不太好受,」生涯第10次得分破50的利拉德說,「所以我告訴自己,趕快讓比賽結束,別又搞砸比賽。」

拓荒者接下來還剩兩場排名賽要打,分別在12日出戰獨行俠,以及14日遭遇籃網。假如拓荒者兩場全贏,就可確保參加16日首場附加賽,至於會排在西區第8或第9,就看灰熊剩下兩戰遭遇塞爾提克、公鹿的結果而定。

剩兩場都贏 就進附加賽

利拉德把昨天優異的表現歸功於好友的建議,「我的好友告訴我,我的表現低迷只有一個原因,因為我擁有不少輝煌時刻,且經常表現高檔。我必須預期某種平衡可能出現,我只要保證自己在低迷後趕緊在場上反彈就好。」

七六人昨在首節就出狀況,當家中鋒恩比德首節左踝受傷,獨自走進休息室治療;幸好下半場回到板凳席,且跳來跳去替隊友加油,看來並無大礙;畢竟七六人已經少了班西蒙斯(膝蓋動刀),絕對不能再沒有恩比德。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