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岱鋼(右)因近況不佳,遭讀賣巨人隊下放二軍調整。(中央社資料照片)
陽岱鋼(右)因近況不佳,遭讀賣巨人隊下放二軍調整。(中央社資料照片)

效力日職巨人隊的陽岱鋼近2年來出賽場次銳減,淪為後半段比賽上場的替補選手,他今年雖加練一壘以爭取更多出賽機會,不過近況不佳,昨日被巨人隊下放二軍,目前留在日職一軍的台將僅剩樂天金鷲投手宋家豪。

陽岱鋼季初雖然有入選開季一軍名單,不過大多以代打、代守為主,出賽機會本就少,加練一壘後並沒有如願為他爭取更多場次。他在6月表現較佳,單月打擊率3成48,還有全壘打演出,不過到7、8月後狀況下滑,7月雖有更多出賽機會,但打擊率僅1成43,8月出賽4場沒有任何安打,昨日被下放二軍。

陽岱鋼前日還有以代打身分上場,選到保送上壘,總計本季30場出賽,48打數敲出11支安打,打擊率2成29,有1轟、5打點,在陽岱鋼降下二軍後,日職台將僅剩樂天金鷲隊投手宋家豪還留在一軍奮戰。

宋家豪本季有17場登板,拿下1勝1敗的成績,另有4次中繼成功,自責分率4.15表現中規中矩,是球隊穩定的牛棚投手。

火腿隊王柏融在二軍繳出屠殺般的成績,打擊率高達7成86,雖近2戰沒在二軍出賽,也遲遲沒有升一軍消息,不過預計日子不遠了。另外羅德投手陳冠宇、西武獅野手吳念庭也都降下二軍調整,此外歐力士投手張奕近期已隨隊一軍練習,有望在本周上一軍先發出賽。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