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近日接受雜誌訪問,坦言結婚至今沒有想生小孩。(《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楊丞琳近日接受雜誌訪問,坦言結婚至今沒有想生小孩。(《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楊丞琳近日拍攝《ELLE》8月號封面人物,談到受疫情影響,與老公李榮浩分隔兩地、過著偽單身生活,更笑說彼此相處不走視訊路線,但是每一天的關心不會少,因為李榮浩帶給她的是一種無可取代的踏實感。被關心生小孩計畫,楊丞琳反倒直言「我從來沒有假設過有小孩子,沒有順其自然!我沒有要有小孩,是我此刻的回答。」

現實生活從沒當過媽的楊丞琳,在今年即將上映新電影《靈語》中是第3度飾演媽媽,楊丞琳透露,私下很難和孩子互動超過5分鐘,「我演媽媽的時候,真的是母愛滿溢,但私人生活,跟小孩保持蠻遠的距離。」坦言因為工作壓力大,會想要有獨處空間。

會想像自己是什麼樣的母親?楊丞琳說「可能走培育小孩媽媽的路線」,近期她擔任選秀節目《菱格世代DD52》導師,更把節目裡的女孩當作自己的小孩,提醒她們「交男朋友要小心,發現不好的人就要趕快放掉。如果你很重視你的事業,跟誰在一起非常重要。」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