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查理擁有「三級片男神」封號。(圖/微博)
曹查理擁有「三級片男神」封號。(圖/微博)

娛樂8點半》說到香港影史上拍攝三級片最多的男演員,代表人物除了徐錦江之外,另一個就是擁有「三級片男神」封號的曹查理,出道近40年演出逾80部三級片,尤其在片中與性感女神葉玉卿和李麗珍激戰,可說羨煞男性觀眾,淡出演藝圈多年的已經70多歲的他,日前受訪時重現經典「猥瑣笑容」和「淫蕩笑聲」,再次勾起影迷對三級片黃金年代的美好回憶。

曹查理與與周星馳合作的《整蠱專家》,讓他演技備受關注。(圖/微博)
曹查理與與周星馳合作的《整蠱專家》,讓他演技備受關注。(圖/微博)

曹查理踏入演藝圈前,原本立志考警察,無奈家人覺得危險反對只好作罷,為了謀生做過冷氣工人、收帳員等,不過公司倒閉後,因緣際會拍攝一部廣告被相中,順利開啟演藝之路,多年來他拍攝將近上百部電影,精湛演技備受關注,其中最醒目角色莫過於《最佳損友》系列的「臭皮奇」一角,此外擅於飾演反派角色的他,總讓觀眾恨得牙癢癢,像是與周星馳合作的《整蠱專家》,一句「貧賤不能移」凸顯劇中渣男角色性格,更一度蓋過星爺鋒芒,此外在《警察故事》飾演販毒集團首腦手下,被成龍打爆眼鏡一幕不禁未獲同情,反讓所有影迷大快人心。

雖然演藝之路走的順遂,但不滿同期出道演員外型不如他,卻能當起戲劇男主角,讓幾乎是配角命的他眼紅不已,趁著三級片還未在香港興盛,及沒有家室顧慮前提下,決定轉型拍三級片,當時接演《卿本佳人》與葉玉卿有激情戲碼,最後十分鐘一鏡到底片段,讓「曹查理」三個字一夕爆紅,更被影迷尊稱為「民族英雄」,2年間便接拍40部三級片,其中在《卿本佳人》「性侵」AV女優村上麗奈的橋段,至今仍讓他印象深刻,短短10分鐘片段光借位喬角度就拍了12小時,讓女方累到要求「真槍實彈」演出,卻被他一口回絕,但由於拍攝成果過於逼真,連導演王晶都誤以為他假戲真做。

曹查理淡出螢光幕多年,日前現身接受好友苑瓊丹訪問。(圖/微博)
曹查理淡出螢光幕多年,日前現身接受好友苑瓊丹訪問。(圖/微博)

雖然在大銀幕中艷福不淺,但現實生活愛情學分卻遭死當,據悉是入行以來多演出反派及猥瑣角色,導致形象大打折扣,即便紅極一時名利雙收,仍讓許多女性避之唯恐不及,直到經友人介紹認識移民加拿大的華僑女孩,對方不介意他的出身及名聲,兩人才相識交往進而結婚,不過後來個性不合,加上曹查理出外拍戲聚少離多,讓女方決定分居返回加拿大,雖然兩人至今仍沒有離婚,但曹查理對這段感情看得豁達,表示雙方已經鮮少聯繫,離不離婚都無所謂,也道出對愛情早沒有任何憧憬。

曹查理走紅後片約不斷對劇本來者不拒,對他而言即便是爛片也不在乎,重要的是有錢賺、能持續曝光就好,不過命運捉弄人,1998年時炒股失利,讓他一夕之間血本無歸,幾乎宣告破產,便將數棟房子及車輛賣掉求現,但為了謀生開始復出,無奈已經年老在香港接不到戲,便轉戰大陸酒吧演唱,並將拍過電影的DVD送給觀眾,雖然生活較過往辛苦,但生性樂觀的他表示:「老天對我還算公平,畢竟我也紅過」,顯然早將名利視為身外之物,而淡出演藝圈多年的他,,近日難得現身接受好友苑瓊丹訪問,70歲的他為了影迷重現招牌猥瑣笑容,相信再次勾起影迷對「三級片男神」的種種回憶。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