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隊黃柏豪(左4)相當期待明年上一軍。(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味全龍隊黃柏豪(左4)相當期待明年上一軍。(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味全龍隊強打黃柏豪是球隊重炮打者,目前以15轟暫居二軍全壘打王,先前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曾點名他,認為即使黃柏豪在選秀後段才被選進,但強打能力不容小看,今日他出席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捐車儀式,提到當時看到報導相當訝異,明年希望在一軍維持長打能力,有機會可以展現給洪總看。

味全龍去年第16輪選進的黃柏豪,除了是二軍全壘打王之外,打點排第2、安打第5,先前洪一中受訪時曾說,「黃柏豪也是16輪才被選到的,如果能預知他打擊這麼強,即使守備位置重疊也會選他。」黃柏豪被問到此事直說嚇一跳,「以為洪總只會關心富邦二軍的選手,沒想到他也有關注到我,很不可思議。」

黃柏豪目前打擊率3成27,長打率更是驚人的0.631,他透露季前就已經設定追求長打,因此有向教練溝通,加強重量及體能訓練,「自己長打本來就比較好,但今年表現超出自己預期,沒想過能有這樣的成績,打到7、8月覺得體能有下滑,比完賽會做放鬆、按摩調整。」

黃柏豪透露現在只能在二軍比完賽後看一軍轉播,相當期待明年上一軍與各隊好手切磋,「這段時間當作為了一軍賽事的準備期,趁機強化自己,希望明年身體健康,長打也穩定,對球隊創造更多比賽效益。」

而去年的龍狀元劉基鴻也相當期待明年,他暫居二軍安打王、打點王,全壘打也以13支僅次黃柏豪,「自己整體看起來不錯,但最近體力下滑,這幾場沒有表現很好,在二軍學到一場不好沒關係,賽季很長,自己要趕快調整好。」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