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菲10日赴羅霈穎靈堂悼念。(盧禕祺攝)
張菲10日赴羅霈穎靈堂悼念。(盧禕祺攝)

藝人羅霈穎(舊名羅碧玲)3日驟逝,享年59歲,10日為靈堂開放第3日,過去曾傳羅霈穎為了幫檢場出氣,怒嗆綜藝大哥大張菲,使兩人不合10年,後來才又在節目上和好。張菲今特地赴靈堂悼念,過去兩人雖吵來吵去,他認為羅霈穎個性不虛假,脾氣雖大但不記恨,更特別點出這句話「是說給有些大家覺得跟她(羅)有發生口角,不要放在心上,羅碧玲不是這樣的人」,被問到是否在指利菁?張菲則否認「我沒有這樣講」。

羅霈穎當年被周遊相中出道,後來在張菲、倪敏然主持的《黃金拍檔》當助理主持,被封為「黃金女郎」。據知檢場當年為了追李翊君,常把張菲晾在一旁,張菲心有不滿,羅霈穎知道後便為檢場抱不平嗆張菲,導致羅、張兩人關係破裂。2011年羅霈穎受邀上《綜藝大哥大》,兩人才破冰。

對於羅霈穎驟逝,張菲坦言「一直到現在,都沒辦法相信是真的,她真的走了,好好的也沒病痛,突然間就離開,那種愕然跟不捨,覺得心很痛、很難受」。回憶當年主持互動,張菲認為羅霈穎是「可愛的小妹妹,永遠少根筋」,也認為她一個女孩子在演藝圈打拼不容易,對她的評語是「堅毅、澆灑的藝人」。

張菲也透露,2018年時,羅霈穎曾邀約當年《黃金拍檔》劇組一起去她上海新家,遺憾未能如願。此外談到和羅霈穎私下交情,「除了黃金拍檔,她真正身份是我媽的多年牌咖,在費玉清家裡打麻將,深厚交情不是三言兩語能說的」。近年羅霈穎多上節目通告,張菲說到「她還是炙手可熱,她的倩影、灑脫個性,給觀眾留下美麗形象,我們永遠懷念她」,也送上祝福「祝福羅碧玲天上做個快樂天使,一路好走,將來有機會,一起在演藝圈奮鬥」。

近年不少秀場藝人離世,包括豬哥亮、賀一航、羅霈穎等人,張菲難過地說「這些都是我親密好友,看著報導一直打到我的心,同時代的老朋友抵不過天命,也感嘆藝人之間交往有種說不出的感覺「難免會比較行情、熱度,但這道門檻要拿下來」,若有機會好好吃飯聊天,把那些外來因素拿掉,「不然人生當你想珍惜時,往往都太晚了」。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