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後衛利佛特(右)跟快艇後衛路威廉斯爭搶掉球。(美聯社)
籃網後衛利佛特(右)跟快艇後衛路威廉斯爭搶掉球。(美聯社)

就算快艇沒用完整陣容應戰,籃網10日仍靠利佛特貢獻27分、13助攻,喬哈里斯也拿25分,爆冷以129比120擊沉快艇,也讓快艇明星前鋒里歐納德狂轟39分表現白忙一場,籃網提前鎖定東區第7種子,季後賽首輪將會遭遇上季總冠軍暴龍。

籃網一開賽就用超高投籃命中率,給了快艇一個下馬威,打完首節,籃網竟以45比24大幅領先,可是快艇仍有里歐納德領軍,不僅逐漸追上,更在第3節靠著里歐納德連拿11分,獨自打出11比0小高潮,把比數追成74比74平手。

幸好利佛特、喬哈里斯兩人及時提供火力,重新幫助籃網搶回領先優勢,到了讀秒階段,籃網換成泰勒強生發威,他在讀秒階段貢獻5分,其中包含最後25.3秒穩住勝局的三分球,也讓打到最後關頭仍把里歐納德放在場上的快艇傻眼。

儘管籃網有7名主力沒打復賽,他們卻靠「蝦兵蟹將」賣力演出,目前在復賽取得4勝2敗佳績,確實跌破一堆專家眼鏡,如今也以34勝36敗戰績,提前鎖定東區第7種子,但在季後賽首輪碰到上季總冠軍暴龍,籃網想再爆冷難度很高。

快艇10日刻意讓前役跟拓荒者後衛利拉德互嗆的保羅喬治輪休,加上貝弗利受傷缺陣、哈瑞爾還沒前往奧蘭多隔離賽區,令人不禁擔心他們在季後賽的戰力完整程度,畢竟他們在季後賽首輪的對手,無論是雷霆、獨行俠或爵士都不好惹。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