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觸身球風波,運動家、太空人隊球員爆發大亂鬥。(美聯社)
因觸身球風波,運動家、太空人隊球員爆發大亂鬥。(美聯社)

又是觸身球惹禍,大聯盟今(10)日發生本季第二起板凳清空事件,運動家、太空人隊球員群起大亂鬥,甚至發生把人推倒在地等肢體衝突。最後引爆衝突的運動家隊球員羅瑞安諾、太空人隊打擊教練辛特隆都被驅逐出場。至於太空人隊總教練貝克也已不在場上,他因抗議好壞球稍早就被逐出場了。

休士頓太空人隊今於客場與奧克蘭運動家隊交手,7局下運動家隊羅瑞安諾此役第2次挨觸身球,悻悻然走上一壘時開始碎碎唸,還與太空人休息區的人員互嗆,甚至單槍匹馬上前質問,太空人隊球員衝出來將他推倒,雙方板凳清空,引起大亂鬥。

羅瑞安諾生氣也不是沒道理,他在5局下先挨了太空人隊投手貝利一記觸身球,7局下輪到卡斯特拉諾斯打中他,這時他已按捺不住,怒瞪投手並出言抗議。在太空人休息區的打擊教練辛特隆幫投手回嗆,羅瑞安諾忍不住衝上前想理論,冷不防被沒上場的捕手賈涅推倒,兩隊立刻板凳淨空,發生肢體衝突。

上次道奇隊投手凱利對太空人隊球員連投危險近身球,曾引發本季首次板凳清空事件,後來遭禁賽8場處分。當時雙方球員只是對峙,這次則有動手,處分只怕不輕。且正值防疫期間,若未保持社交距離,按照安全手冊的規定也必須重罰。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