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安威廉森猛力雙手灌籃取分。(美聯社)
錫安威廉森猛力雙手灌籃取分。(美聯社)

攸關西區最後1張季後賽門票的關鍵戰役10日登場,「爆鞋哥」錫安威廉森雖拿25分,雷迪克更是投進8顆三分球、獨拿31分,鵜鶘仍以113比122不敵馬刺,也讓爆鞋哥賽後對於球隊整體狀態相當不滿,甚至放話,「這是無法接受的!」

鵜鶘今天輸球之後,目前戰績30勝40敗,仍居西區第12位置,距離西區第8灰熊之間勝差來到2.5場,跟並列西區第9的拓荒者、馬刺之間勝差也有1.5場,在排名賽所剩無幾情況下,鵜鶘想要搶占西區第8或第9機會已經越來越小。

沒想到鵜鶘竟在今天一開賽就狀況奇差,打完上半場就處45比62大幅落後,也讓就算下半場拚命追分,也挽回不了場上頹勢,錫安威廉森說:「我們上半場欠缺拚鬥精神,假如我們上半場可以打更好,或許情況就不同了,我們還需學習。」

儘管聯盟排出22隊參加復賽的賽制,大部分原因就是想讓當前人氣爆棚的錫安威廉森可以出賽,甚至搶到季後賽門票,可惜鵜鶘擺明不想跟隨聯盟腳步走,除了前兩場復賽只給爆鞋哥15分鐘上場限制,甚至還讓他輪休,鵜鶘想振作都難。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