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偉(紅球衣)3局下乘對方守備失誤滑進二壘。(美聯社)
林子偉(紅球衣)3局下乘對方守備失誤滑進二壘。(美聯社)

紅襪隊今(10)日在波士頓主場迎戰多倫多藍鳥隊,紅襪的台灣球員林子偉先發守二壘、打第9棒,到了9局上再移防中外野,守備上扮演工具人的角色。可惜沒有擊出安打,有1次犧牲觸擊成功,2打數則被三振、接殺各1次,本季打擊率下探1成82。

林子偉上次出賽是8天前、間隔5場比賽,太久沒有上場手感可能也受到影響。3局上首次上場打擊時隊友敲安打上一壘,他採用犧牲觸擊;藍鳥投手修梅克撿球時掉了一下後再傳一壘,裁判舉手判出局,但林子偉認為是他先踩到壘包,紅襪隊也提出挑戰。經過電視輔助判決,改為安全上壘,紀錄上是投手失誤。

後來藍鳥又失誤,紅襪得1分,林子偉乘亂跑上三壘,但未能再得分;不過這次打擊他犧牲觸擊成功,算是有貢獻。5局下再度上場打擊,打出右外野平飛球被接殺;8局下第三度上場則被三振,最後打滿全場9局。

終場紅襪在9局下靠莫蘭的再見2分全壘打,以5比3力克藍鳥,戰績6勝9敗,雙方之間無勝差,但紅襪勝率稍高,兩隊分別排在美聯東區第4、5名。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