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龍前鋒席亞卡(右)跟灰熊前鋒葛雷生艾倫爭搶籃板球。(美聯社)
暴龍前鋒席亞卡(右)跟灰熊前鋒葛雷生艾倫爭搶籃板球。(美聯社)

靠著席亞卡攻下全場最高26分,克服眼傷的伊巴卡也摘12分、12籃板,暴龍10日以108比99擊退灰熊,提前鎖定東區第2種子席位,隨著目前排在西區第8的灰熊輸球,為了復賽公平性特別訂定的全新賽制西區附加賽確定要進行了。

由於塞爾提克10日也以122比119延長擊退魔術,所以目前東區前3種子都已提前出爐,依序是昨天才搶下聯盟與東區第1的公鹿、東區第2種子暴龍與東區第3種子塞爾提克,不過他們在季後賽首輪的對手,還需等排名賽打完才知道。

至於全新特別制定的附加賽,今年確定只有西區進行,東區隨著巫師早跟季後賽無緣,就連附加賽都不用打,在所有排名賽打完後,排在西區第8的球隊,必須擊敗西區第9球隊才可獲得最後1張季後賽門票,西區第9則需連贏兩場才行。

目前33勝38敗的灰熊,西區第8的位置並非相當穩固,因為西區第9的拓荒者與西區第10的馬刺,都跟灰熊只有1場勝差,排在西區第11的太陽,則跟灰熊還有1.5場勝差,所以到底由哪兩隊打附加賽還很難講,排名可能逐日生變。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