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行俠隊後衛東契奇(左)本季第17次大三元,其中助攻數更創生涯新高。(美聯社)
獨行俠隊後衛東契奇(左)本季第17次大三元,其中助攻數更創生涯新高。(美聯社)

昨天的NBA排名賽,可說是分區龍頭的落難日,因為東區頭號種子公鹿跟獨行俠打到延長賽,才以132比136飲恨敗北;西區第1種子湖人也以111比116輸給溜馬,不過多虧湖人輸球,公鹿順勢完成連兩季搶占聯盟第1席位。

公鹿昨天等於輸在一個人身上,那就是獨行俠明星後衛東契奇,他拿36分、19助攻與14籃板的本季第17次大三元,其中助攻數更創生涯新高,他也提前確定成為本季拿下最多大三元球員,更成史上最年輕達此紀錄的人。

東契奇最後1分15秒妙傳克雷伯完成三分打,成為整場比賽勝負關鍵,這個傳球還是胯下傳球,他在賽後表示,「我不知道為何這麼做,但就這麼做了,我沒在做出這個動作之前思考,順勢就做了出來。」

「字母哥」阿提托康波貢獻34分、13籃板及5火鍋,卻在最後關頭犯滿畢業,「東契奇真的很出色,他能帶動隊友,也讓隊友變得更好,他真的很有天賦,應該是我對陣過最有籃球天賦的球員之一。」

湖人也是輸在對方1名球員身上,那就是手感發燙的溜馬前鋒華倫,他在最後關頭連拿7分,含最後9.9秒穩住勝局的三分球,就連「小皇帝」詹姆斯傷癒復出,且拿31分、8籃板與7助攻,也挽回不了局面。

詹姆斯賽後貼出「一眉哥」安東尼戴維斯、庫克、J.R.史密斯等湖人隊友加練投籃影片,昨天投14中3、僅拿8分的一眉哥回應,「我會找回手感,兄弟!我向你承諾這點。」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