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傳一日前帶女兒與家人同遊花蓮,順便過父親節。(娛樂提供)
王傳一日前帶女兒與家人同遊花蓮,順便過父親節。(娛樂提供)

王傳一連續兩年都在花蓮跟女兒一起過父親節,他說,去年此時女兒剛滿一歲還在牙牙學語,今年女兒2歲了已經會跟他「聊天」,看到父親節蛋糕,還開心唱起生日快樂歌,「看著她圓滾滾的小臉,我有股莫名的成就感」。他說,大家都說女兒是他的復刻版,有音感、運動細胞,還遺傳了他的「吃貨」本性,父女倆常上演「巨嬰」與「嫩嬰」搶食的搞笑戲碼。

王傳一說,女兒很喜歡跟人聊天,是個非常有主見的小孩,她現在是練習說話的階段,會說一大串近10秒大人聽不懂的話,但最後一句一定說重點。譬如說,她想要大人帶她出去玩,會很認真依依啊啊說著大人聽不太懂的語言,最後一定講重點「出去、去外面」,「所以我都叫她『重點妹』,她以後上學一定很會畫重點。」

他趁著新作開拍前,安排4天3夜帶家人到每年都造訪的花蓮旅遊,他感覺與花蓮緣分頗深,每次去都覺得空氣好、風景美,加上交通也更便利了,很想留下來生活,「這裡依山傍水的環境太美,讓我動了想置產的念頭,雖然現在只能想想,但我努力實現夢想。今年父親節就先帶著家人享受好山好水,且今年有三倍券、安心旅遊補助,我們先一起刺激消費也不錯。」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