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昨主持《小明星大跟班》。(中天綜合台提供)
吳宗憲昨主持《小明星大跟班》。(中天綜合台提供)
吳宗憲(中)過去曾和澎恰恰同台。(資料照片)
吳宗憲(中)過去曾和澎恰恰同台。(資料照片)

吳宗憲9日主持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談到澎恰恰近日開記者會承認破產,欠下2.4億天債,雖用房產抵押一半,但仍有1.2億待還,吳宗憲坦言自己早在記者會前已知情,「當然早就知道,認識從事高利貸的人,我也跟他們說能保本就不錯,當作幫助國片,如果無法給利息,我們可以給國片入場券,才2億多,澎哥絕對能做得到,只要靜下心。」

吳宗憲隔空為澎恰恰打氣,「吃喝嫖賭他通通沒有,才2億多,對澎哥來講太簡單了,現在只要靜下心擬定還款計畫。」他雖然佩服澎恰恰為藝術奉獻的精神,但也表示:「演而優則導,只是他在不對的時間去做心目當中必須要做的事,也就是國片,國片不會產生很多魏德聖,但他是值得敬佩的。」他認為國片剛好面臨到低潮,台灣環境沒有國際市場,雖然他不會借錢給對方還債但強調:「如果需要旁敲側擊的話,我可以幫忙。」

吳宗憲認為澎恰恰與馬國畢不同,不是為了賭,而是為了藝術欠債,算是情有可原,前幾個月也有圈內大老找他幫忙聯絡澎恰恰邀約演出,「但他最近狀態較混亂,我也有感受他在節目錄製有分神,現在希望他加油!靜下心處理一切。」

父親節剛過,吳宗憲開心戴著墨鏡與帽子現身,「這是孩子們送我的父親節禮物」。他選在父親節與爸媽吃飯,一打開三女兒的手繪卡片,忍不住爆哭噴淚,「最近三女兒也一直與我彼此陪伴,真的要奉勸大家,『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愛真的要及時說出來」。至於大女兒Sandy吳姍儒送的千萬名車,目前已付款還在等待交車。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