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先發投手施子謙。(季志翔攝)
統一獅先發投手施子謙。(季志翔攝)

統一獅先發投手施子謙今日出戰富邦悍將繳出好投,主投8局僅失1分,率領獅隊2比1獲勝,他收下本季第8勝、獲選單場MVP,賽後不僅代總教練林岳平誇讚,連他自己也說,這是他這幾年投最好的一場比賽。

施子謙今日先發前7局完全壓制富邦悍將打者,僅被林宥穎敲出2支安打,總計投8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失1分,另有6次三振,「今天是這幾年來最好的一場比賽,捕手要的位置都跟我想的一致,比賽節奏很穩定。」

賽後林岳平也相當肯定施子謙的表現,「子謙上周就表現很好了,投球乾淨俐落搶到好球數,直接對決讓對手出局,節奏很明快,完全在他掌控之下。」

施子謙僅在8局下半出現亂流,連挨高國麟、申皓瑋2支二壘打失1分,不過最後順利化解危機,林岳平表示,當時完全沒有想過要換下他,而施子謙則說,當時投到第8局體力有些下滑,「剛好球最後都進到外野手套,很感謝隊友守備幫忙,第7局用球數不多,有想過生涯沒達成過完投,雖然有點可惜,但能幫球隊拿到這1勝已經很好了。」

施子謙提到,此戰他沒有丟出任何保送,「印象中這幾年沒投過這麼順暢的比賽,感謝捕手的引導。」施子謙上半季場場挨轟,不過下半季換球後2戰表現都相當出色,且沒有被敲任何全壘打,「下半季投得更篤定一點,不管球有沒有換,都保持一樣進攻好球帶的策略。」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