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隊外野手索托對金鶯敲出今年首轟。(美聯社)
國民隊外野手索托對金鶯敲出今年首轟。(美聯社)

國民隊猛將索托(Juan Soto)9日對戰金鶯,敲出他本季首轟,他到今年10月底才滿22歲。官網報導,索托21歲在大聯盟累積57轟是史上第8,追平了洋基傳奇人物米奇曼托(Mickey Mantle)的紀錄!金鶯終場5-3獲勝。

米奇曼托1951年4月登上大聯盟,當時他19歲179天,索托則是19歲207天,都是少年英雄。米奇曼托菜鳥年就隨洋基摘下世界大賽冠軍,索托是生涯第2年(2019)幫助國民摘冠,他今年首轟遲到是因為感染新冠肺炎,這只是他痊癒歸陣的第3戰,目前打擊率0.364。

有趣的是索托在上場前把自己的親朋好友做成紙板觀眾,放置在左外野觀眾席上(他是左外野手)。結果2局上開轟的那一球就是飛到左外野,總教練馬丁尼茲(Dave Martinez)稱讚:「厲害的是他這一球轟到反方向(推打),力量大得驚人。」

官網統計,索托2018年登上大聯盟至今累積21支反方向全壘打(左打轟到左外野),在全聯盟左打排行第一,第2名是釀酒人葉利奇(Christian Yelich)20轟、費城人哈波(Bryce Harper)19轟。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