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睿家(後)在新作飾演的「貓妖」愛上嚴正嵐。(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張睿家(後)在新作飾演的「貓妖」愛上嚴正嵐。(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張睿家、嚴正嵐、唐振剛、李齊、袁子芸共同演出的劇集《我的老闆是隻貓》日前開鏡,將演出「貓妖」的張睿家,家中養了4隻貓,可說是百分之百的貓奴,接下此劇更開始觀察牠們的反應,還奪下貓吻,「譬如吻戲,我就很想真實的去了解貓對親吻感受,所以跟我的4隻貓輪流對戲。」

為塑造完美「貓妖」形象,張睿家把自己與貓關在房裡12小時,細細觀察貓咪吃飯、喝水或碰到各種狀況的反應。為了劇中吻戲的準備,他在家與貓對戲時發現如果直接親,貓一定會反抗,「必須壓低自己的姿態慢慢接近,再讓貓反覆檢測,降低防備後才有機會親到牠。」

嚴正嵐這回角色將呈現幹練成熟,為此特別關注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參考女主角徐睿知戲中妝感,「我特別使用霧面口紅,指甲也做了很長的光療延甲,希望能展現氣勢感。」她將在劇中與張睿家談情,笑說「印象中他都是和女神配搭,很擔心他見了我會不會傻眼貓咪」,實際接觸後,她反倒認為張睿家是可愛的「貓系大男孩」。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