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輩子是隻貓?汪星人貓魂上身 跳上櫥櫃好驚人(示意圖/達志影像)
上輩子是隻貓?汪星人貓魂上身 跳上櫥櫃好驚人(示意圖/達志影像)

狗與貓的個性、習慣大不同,通常貓會在櫃子、桌上亂跳,而狗則是待地上亂衝。美國一名貓咪飼主,為了幫愛貓找新朋友,因此至當地的動物收容所想領養狗,期間被一隻黑白相間的2歲鬥牛犬吸引,沒想到帶回家養後,才發現不對勁,這一隻狗身體裡根本住著一隻貓。

貝瑟尼(Bethany Castiller)養了兩隻貓,分別是Gizmo及Pecan,為了幫愛貓找新朋友,便至動物收容所尋找新寵,提到「不是我們選擇牠,而是牠選擇了我們的」,當時她與家人看到一隻狗背對靠籠子坐著,因此就伸出手撫摸牠背部,而牠抬起了頭看向貝瑟尼,成功擄獲他們一家人的芳心。

貝瑟尼將牠帶回家,並取名為馬寇(Mako),原本擔心狗會與貓處的不好,但收容所人員打包票保證,這一隻鬥牛犬與貓相處絕對融洽,而他們看到馬寇的行為後秒懂,因為牠根本把自己當成一隻貓,馬寇不喜歡吠叫,而且喜歡吃貓零食,不僅如此,還經常坐在櫥櫃或桌上,就像他的貓咪兄弟姊妹,完全像是一隻貓。

而貝瑟尼提到,第一次看到馬寇跳櫥櫃上時,他們一家人都覺得很奇怪,但也慢慢接受牠怪異的行為,甚至還會上網幫馬寇找類似貓玩具的狗玩具,而馬寇一看到玩具,就會以貓的方式玩,「除此之外,牠還會跟貓一起躺桌上,或是在窗邊看鳥,當牠看到貓在翻肚磨蹭時,牠也會模仿」,推測馬寇小時候可能是由貓撫養的,才會做出這樣不同於狗的行為。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